东至知青

帮困基金募集、使用和管理的暂行办法(修改稿)------理事会

随着年岁增长知青群体中体弱多病现象逐渐增多,为了适应客观需求,更好的发挥联谊会“抱团取暖、守望相助”的作用,东至县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常务会议研究决定,于2014年起设立理事会帮困基金。为了使该基金规范有序地健康发展,特制定基金募集、使用和管理的暂行办法:

一、帮困基金的设立和募集

     帮困基金由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组织筹措设立,由帮困组负责实施,帮困组设立专用账户,专款专用。账户名:建设银行  账号:1214 8899 8011 0615 965

     二、基金设立后的资金来源:

   (1)由理事会理事每年缴纳会费中提取30%;

   (2)在适度的范围内开展募捐活动进行募集。

     三、募集对象为:东至上海知青联谊会会员、理事会理事、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东至上海知青理事会帮困工作的爱心人士。

 四、募集方法:

       (1)理事会在组织知青活动时适度举行募捐活动。募捐活动充分体现自愿募捐的原则进行,不实行摊派和变相摊派,不搞攀比,量力而行。

       (2)、在“东至知青”博客公示理事会帮困基金账号,募集对象和爱心人士可随时随地将捐款直接汇入该账户,并请明示捐款人姓名及联系信息。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(3)、理事会帮困组在收到捐款时,应按捐款人姓名,全额出具收据。

       (4)、理事会各种会议和活动的召集人、主持人和帮困组为募捐活动的义务工作人员。

五、帮困基金的使用方法、适用范围和标准

帮困基金的使用,贯彻“以精神抚慰为主、以物质资助为辅”的方针,旨在体现关心,关爱的精神。

帮困基金的使用方法,原则上由理事会帮困组根据常务理事建议或发起,500元以内的资金或实物帮扶,由帮困组决定;500元以上的资金或实物帮扶报范秀梅会长批准后执行。

帮困基金支取使用的范围为:

   (1)东至县上海知青发生重大疾病医治无效逝世的;

       (2)发生重大疾病需住院手术治疗及发生重大慢性疾病,并已严重影响家庭生活的。

       (3)帮困基金也可以用于对东至汪坡小学的对口帮助。

    六、帮困基金的管理
    帮困基金由理事会帮困组设立帮困基金专用账户,负责资金管理,帮困组按程序实施专款专用,并建立帮困资助工作台帐,监事组适时督查,每年度年终公布基金使用和财务收支平衡情况,严格实行基金交叉管理,确保基金公平,公正的使用。

以上暂行办法,自即日起实施。

 

 

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10月15日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