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至知青

思念


       今天,带着鲜花,带着香烛,带着我的思念,来到这片净地。望着那一块块竖着的石碑,那两张熟悉的遗像让我默然起敬,沉痛追思着我的父母。是他们给了我的生命,是他们含莘如菇把我养大……。就像那一缕缕的青烟漂逸在我的眼前,那一幕幕的往事又沉浮在我的心间。我在思念中领悟人生真谛,在思念中寻找人生的旅途。不管你如今怎样,先辈们,亲人们给我们的爱,我们的的情,将永存于我们的脑海。
      难道思念是一件痛若的回忆吗?我却认为不然。因为思念的都是我的亲人,他们的爱,他们的情,是淡淡的幸福。回忆起来总感到无限的温馨和甜蜜。思念是弯弯的小河,流淌着美妙的韵律。思念又像春天的阳光照在我身上,散发出一股思悠悠的春波不间断。站在广阔的田野间,竞能让我为他们的情待久地醉人心。
       当背着书包上学时,那一课《吃水不忘挖井人》让我学会了思源,长大了,又一堂忆苦思甜的敎育让我学了思恩,在蹉跎岁月中又学会了思考。我在思源,思恩,思考中努力奋斗,直至今朝,还有太多的遗憾留下,时间却悄无声息地逝去了。
       人们沿袭着中华传统,一边追思亲人一边踏青賞花,在明𣈲的阳光中欣赏着春意盎然。坐在廊椅上,望着绵绵不断的祭奠人流,让我思念起自己,年过大半的我们,应该留点思念自己的空间,以往的风风雨雨也蕴藏着我的思念,今曰不为,再等何日?虽难逆天意,但决不会让自己悄然一生。
       我们今天思过去,念今后,不必为人生短暂而忧。在后二十年的时光中怎样穿梭已是不争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,幸运的是,让我们赶上祖国腾飞带来的丰䂺成果,莫失良机,把握自我。与世俱进。这都是时代给了我们的美好时光,从“思念”中走来,又向“思念”中走去……。,

评论